close

「你必須熱愛你的工作,如此才會願意克服現在想像不到的困難。」---Kobe  Bryant

    

在學生時期實習的時候,樂此不疲是因為有同學一起,我喜歡的是跟他們再一起的感覺,一群人到陌生的地方,面對陌生的人事物,而現在我必須一個人去面對自己的人生,自己做好一份工作,自己去面對一切,下禮拜要開始另一份新的工作,這條路跟我原先想得完全不一樣,也不知道會遇到怎麼樣的人或是事情,我也已經準備好要面對了,我不會後悔選擇護理,因為護理讓我的到目前為止的人生過得很精彩,其實到最近還是時常會陷入一陣自己的情緒低潮,是因為找不到自己的價值,自己的興趣所在,出社會之後大家都變得好忙,獨處的時間變得很多,一開始我真的好慌,我想趕快脫離這種不舒服的情緒,但後來發現這種情緒的消失跟認識自己有關,或許我對於未來感到很慌張很不知所措,但我想跟自己說,在這漫漫長的人生路上,會一直陪著你的人是自己,為什麼要一直逃呢?之後的這份工作一定會有你不喜歡的地方,但一定要想著自己能提供的價值,能夠幫助別人什麼,不要一直專注在自己做不到或是很累很煩,雖然這不是一份你會熱愛的工作,但是我想如果能從中找到價值所在的話,你會愛上這個價值,再悄悄地愛上這份原本你不會喜歡上的工作。或許熱愛工作的另一個面向就是愛上自己能提供的價值,共勉之!

 

235545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糖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